机电工程系

法律为本,宪法为重 --机电系举办宪法日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12-07 19:25:19 浏览量:513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宪法日,也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为了传播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我系学生的宪法意识,营造系部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当天下午,机电工程系纪检部开展了宪法日专题演讲比赛。

 

微信图片_20231205204506

(主持人宣布活动的开始)

活动开始前,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在现场座落座。同学们抱有着对宪法的严肃态度,庄重严肃地端坐在教室中。伴随着主持人的规则宣讲完毕,本次演讲比赛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31205204514

(选手上台演讲)

我系各年级学生进行激烈的竞争,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用自己的语言和方式,诠释了他们心中的宪法,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通过选手的演讲,同学们了解到宪法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我们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都与宪法息息相关,大家也要提高法律意识,懂法守法。

 

微信图片_20231205204510

通过此次比赛,弘扬了宪法精神,宣传普及了宪法知识,激励我系广大青年学生认识宪法、理解宪法,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