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

承南北之物华 御博物之天宝 --机电工程系学子访湖北省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12-04 12:38:20 浏览量:435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拓展学生知识面,弘扬爱国精神,熏陶历史文化。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22、23级学生代表,于2023年11月29日下午在我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湖北省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机电系老师和学生代表合影)

 

(学生参观博物馆)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湖北省博物馆考古部刘主任作为解说员,同学们在刘主任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越王勾践剑与曾侯乙编钟,等众多的历史文物。

大量出土的文物和文图等资料以及现代的多媒体设备,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一场历史文化的艺术盛宴,也让同学们对历史文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认真地听着刘主任对文化古物的介绍,不时询问有关历史古物的相关问题。

 

 

(博物馆展出的文物)

此次湖北博物馆之行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的认识,提高了个人的文化素养,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博物馆的了解。参观本次活动的同学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此类活动,这样我们可以更好的了解学校所在地的历史文化古韵。”

历史虽离我们很遥远,但更要以此来激励我们担当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未来的历史的乐章由我们去谱写,我们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增强素质,适应社会需求,做社会需求的合格人才,去报效祖国,投身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