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

防火安全无小事 时时处处需留心 --机电系组织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12:36:28 浏览量:374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了增强学生们的消防意识,我系在11月27日下午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消防演练活动,22级和21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一是为了增强学生们对造成火灾的隐患的认识,二是教会学生们遇到火灾时正确的逃生手段,三是让学生们自己使用灭火器。

 

(学生学习安全使用灭火器)

校保卫处负责人对于各种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了一个细致的讲解。让学生明白火灾的发生可能是因为一些不起眼的小火苗,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同时给同学们讲述一些就发生在大家身边的案例,以警醒众人。

 

(校保卫处老师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随后老师为大家科普了灭火器怎么拿,怎么使用,如果起火怎么快速的灭火。除了普通的灭火器还有一种推拉式灭火器可以由两人或者一人使用,普通的灭火器的量更大,可以扑灭大型起火。让同学们意识到了火灾当前需谨慎辨别,如何正确选择灭火器的类型。

 

IMG_7360

(同学们自行操作灭火器)

同时为了加强同学们的体验,老师点燃起了三个木板,让同学们自行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每名同学都认真对待,一丝不苟的按照老师所教的内容,一步一步执行,学会了正确灭火方式。

至此本次消防演练完美结束,同学们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也让学生们了解到了面对火灾时怎么正确的逃生,以及怎么正确的使用合适的灭火工具,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演练,我系同学都有了很强的防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意识,相信通过每个人的努力一定能建设和谐安宁的校园。防安全,从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