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

述职评议促提升 团结奋进谱新篇--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召开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4 17:45:55 浏览量:354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引导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中主动作为、担当有为,进一步凝聚党群合力,激发党员活力。1月23日,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开展“述职评议促提升,团结奋进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两个重点部分,第一部分为“学党章党纪”,组织全体党支部成员集中学习党章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二部分为“跟进学讲话”,组织全体党支部成员及时跟进学习习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等。

 

系党支部詹思阳书记和罗胜男老师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党员同志谈了心得体会,他们结合2024年新年贺词中的举例展示的辉煌成就,分析取得这些收获的主要原因包括: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等,除此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落实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

结合自身工作,大家认为作为一名教师要做到:1.爱岗敬业,创新教法,理论联系实际,带领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学生为主体,增强学生自主创新能力,为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2.课程结合思政,弘扬中国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结合起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3.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自觉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激发了全体党员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责任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新年新气象新作为,新的一年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科建设和发展中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做好新时代的赶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