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我系学子职业规划校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25 12:16:24 浏览量:400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12月20日我校举办了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校赛决赛,本赛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校学工处、公共课部协办以及各系部承办。

此项赛事目的是锻炼大学生现阶段的专业能力,发现探索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对未来的职业能有更加清晰的规划。本次决赛分为两个赛道,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执行评委打分制。

 

    

   经过层层选拔,机电工程系共有五名同学进入了最终的校赛决赛。

同学们现场表现也是精彩纷呈,成长赛道的同学需要结合自己的学习和专业情况确立职业方向。他们有来自23级刚入校不久的同学黄语轩,但现场表现沉着冷静,毫不怯场,并且给自己确立了当一名机电维修师的目标,想要为祖国铁路做出一份贡献。

同时,22级的学长和学姐也当仁不让。他们有从小受父亲影响,对铁路工作十分向往的谢祉欣;也有对动手能力强,善于发挥自己各项优势的汪翊;还有面对老师提问,从容不迫解决现场问题的郭慧霖。

 

 

   就业赛道的同学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来自21级的周成阳同学,不仅用一张张竞赛成绩单的证明了自己,而且还能将自己对技术的思考落于笔尖,发表多篇文章。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对自己的未来更是列出了清晰长远的规划。

最终,同学们用优异的表现斩获佳绩。我系汪翊同学获得了校赛成长赛道的二等奖,周成阳同学获得了校赛就业赛道的二等奖。

 

 

相信同学们通过比赛的历练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会有更好的规划和方向,就业规划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而只有走好了这第一步,才能走好未来的每一步。祝愿同学们都可以有自己的规划和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