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

勿忘国耻 牢记历史 ---我系举办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 10:15:47 浏览量:521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12月13日,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个永远无法忘怀的特殊日子,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86年前的今天,南京城中上演着惨绝人寰的一幕;日军不择手段的屠戮我国同胞30多万人,短短6周内,昔日繁华的古都就变成了人间炼狱,平均每12秒就有一名中国人被杀害……每一个数字,都在提醒着我们,沉痛的记忆,不应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湮灭。

机电工程系举办了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红色文化拼接故事分享会。此次活动是通过时间、地点和事件串联的形式,还原南京大屠杀以及抗日战争时期一些重大历史事件,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活动由系宣传部进行宣传和组织,以班级为单位在班上开展。各班班长先讲解此次活动意义以及活动规则,接着拿出本次活动所需要的二十张卡片,同学们再分组进行故事讲述和分享。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事件,在大家的娓娓道来中呈现到了同学们的面前。随着大家的讲述,那段艰难的岁月、那些了不起的民族英雄,都让同学们动容。

 

微信图片_20231213215018

(各组人员上台进行抽取卡片)

 

微信图片_20231214120435

(同学们在讲解时认真严肃的聆听)

本次活动中各个班级都认真严肃地完成各段历史事件讲解,也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现在的风平浪静都是由革命先烈们,用血和火浇筑出的!可以说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我们美好的生活,我们不能忘却历史,我们更要努力,守护好我们现在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