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

机电系党支部赴武汉野战国防园开展缅怀先辈锤炼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3-06-06 08:13:58 浏览量:1326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3年5月24日,湖北铁道运输学院(武汉铁路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运输管理系党支部党员和优秀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武汉野战国防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讲话悟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学党章、观展区、温誓词、忆党史、缅英烈五个环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詹思阳书记在向支部党员进行党章讲解)

    活动伊始,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詹思阳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解读了党章中党员职责、党的组织制度以及党的纪律的部分内容,深刻领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意义,并表示,通过学习党章,我们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更好的肩负责任使命,为民族复兴提供政治保障。

    随后,支部一行人来到国防园军事文化展示区,以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其中重点围绕了飞机、坦克、大炮、雷达等退役武器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展区大家纷纷表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当今的和平来之不易,所以一定要珍惜和平岁月,学习中国革命军人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精神,努力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园军事文化展示区展示军事装备)

(支部党员在国防园军事文化展示区合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运输管理系党支部书记董喆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词,重新唤醒了党员入党时的初心,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展馆,彰显了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董喆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国防园教育馆参观图片)

    通过此次“学讲话悟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革命先烈们曾经洒下的热血情怀、所经历过的艰难困苦有了更深切的体会与感受,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增强党性观念,发扬优良传统。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合影)